mingcat

mingcat

查看介绍

Capture the magic


看起来我们会拍摄一些特定特性的照片;一些基本的人类原始偏好使得我们不约而同的对,一些具有色彩,火焰,水,移动物,混乱,以及完美的秩序的东西。拍照的人们认识到并且不断探索这种人类的共性可以提高他们通过影片来打动读者的能力。

现在有海量的影像资料,我们可以从我们前人的作品中学习并获益。摄影行业的巨人们为我们开辟了道路,并给我们提供了令人惊叹的视角和拍摄方法。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都借鉴了他们的风格和技术,并且我们也拓展了我们自己的能力。然而同时,具有深刻意义的照片又往往带有浓重的个人色彩。反映了个人的视角。简单的说来是,我们如何对视觉的刺激产生反应。

现在,当我决定要拍一组照片的时候,我的首要目标是要去了解我要拍摄的对象或者领域。我会建立一个影像库,通过我所观察到的东西,然后搜索一些潜在的图像能够帮助我建立可以描述我的拍摄题材的图片。我会对每一张备选的照片做一些简单的决断,来判断它是否能够帮助到我的题目。基本上来说,假如拍摄的题材会是一个高山,我就会考虑纵向构图或者想到在死亡谷那一片干燥的盐碱地平原,或许水平的构图也不错,或者在这张作品中,还是一个全景构图。


评论
© mingcat | Powered by LOFTER